有安全才有教育  矯正學校首辦  戒護職能競技大賽  強化專業技能

【報新聞特派方笙楠彰化報導】為提升矯正人員的執勤專業技能與危機處理能力,勵志中學於113年1月18日舉辦「戒護職能競技大賽」活動,全校共有18隊54人參賽。改制後,學校曾培訓職員深層溝通訓練、手沖咖啡及烘豆等課程,培育不同領域的種子師資,為矯正教育投入新的元素,以帶動及陪伴學生激發潛能、挑戰自我,看見人生新方向。今日辦理「戒護職能競技大賽」活動,更促進矯正同仁文武兼備及專業素養的提升。

競賽共有 4 個關卡,包括著裝競速、器械使用競技、防暴與施用戒具競技、傷患救護及後送,完成全部關卡時間最短者優勝,每關卡均須確實完成,經裁判判定過關始能進行下一關。校長林家如以身作則,率先示範給同仁了解各關卡之技巧。競賽過程節奏緊湊,表現出矯正人員迅速敏捷、謹慎確實的能力,同時亦展現出平日精實訓練的成果。

林校長於賽後講評時,肯定同仁在今日展現的團隊精神及專業技能,期望能運用到日後的矯正工作,提升戒護職能,維護校園安全,進而實現學生良好的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