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勵志中學中文網:回首頁

:::

本院辦理「硬筆書法寫字」比賽

  • 發布日期:
  • 最後更新日期:112-05-23
  • 資料點閱次數:897

為提升學生專注力、培養敏銳觀察能力,推廣我國固有漢學精粹文化與文字生活美學,本院於108年2月26日舉辦「硬筆書法寫字」比賽,共計13班51名學生參加。
活動由各班先行辦理初賽,擇優遴選學生代表班級參與院際比賽,以字形正確、工整及美觀度為評分標準,漏字、誤植、污損及塗改得以扣分,獲獎學生將代表本院參與「改寫人生全國矯正機關硬筆書法比賽」;藉由練習書寫中華文化漢學文字的機會,讓學生對文字的構造、筆順及美感有更進一步體會,進而達到穩定情緒、充實心靈,促進團體生活和諧之效能。
參賽作品皆為各班一時之選,獲獎學生除了字跡工整、字形優美外,字裡行間處處充滿青春活力與生命力,評審莫不驚嘆、讚賞學生寫字的功力,同時也肯定學生用心做好每件事的生活態度。
本活動辦理單位及電話:訓導科04-8742111分機417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