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勵志中學攜手線上英語學習平台 體驗與外師一對一練英文

彰化勵志中學校長林家如與線上英語學習平台TutorABC合作,透過英語行動車的校園活動,讓矯正學校的孩子們,獲得與外師線上一對一練習英語的機會。(TutorABC提供)

彰化勵志中學校長林家如與線上英語學習平台TutorABC合作,透過英語行動車的校園活動,讓矯正學校的孩子們,獲得與外師線上一對一練習英語的機會。(TutorABC提供)

2023/12/05 11:30

〔記者林曉雲/台北報導〕前身是彰化少年感化院,隸屬法務部管轄的勵志中學,目前收容約300名學生,男女約6比1,彰化勵志中學校長林家如與線上英語學習平台TutorABC合作,透過英語行動車的校園活動,讓矯正學校的孩子們,獲得與外師線上一對一練習英語的機會。

林家如表示,這應該是矯正史上第一次,有英文體驗行動車開進矯正學校,合作契機源於一位學生向校長表達「很希望能學好英文。」她過去曾在旭光中學擔任國文老師,學生凃靜瀅是TutorABC中區業務總監,延續10多年師生緣分,共同促成了這場合作。

在校方有條不紊的安排下,全校學生都順利登上行動車,進行每人8分鐘一對一英語體驗,其中幾位學生英語程度不錯,一問才知道,有的曾上過雙語幼兒園,或通過全民英檢初級。

林家如表示,有學生特地找校長拍照,希望把照片分享到學校官網,他們說因為爸媽會看,希望讓家人知道自己有在學英文,很光榮,也是希望親人知道自己在學校過得好,大部分學生平時不敢說、沒自信,英語程度好不好是一回事,但有充分感受到被尊重,這是最重要的。

林家如也提到,會進入勵志中學的孩子,都有不堪回首的過往,混陣頭、碼頭、街頭,就是不在校園內,往往被社會貼上各種標籤,外人看來冷血無情的他們,卻是因為太講義氣,太有情,才容易遭人利用,讓自己和別人都受傷,為了給這些犯錯的年輕人第2次機會,今年5月成立「勵志夢想學院」,規劃場地、邀請業師,提供學生咖啡烘焙、製茶、美容美髮等技職培訓,讓孩子有一技在身,離開校園後能順利融入社會。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