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勵志中學兒童版:回首頁

:::

認識我們

  • 發布日期:
  • 最後更新日期:112-09-28
  • 資料點閱次數:7763

我們的機關名稱:勵志中學
   我們是法務部矯正署所屬的一所少年矯正單位,類似管理密度較一般學校高的「寄宿學校」,主要為使觸犯法律的未成年得以繼續升學接受正規教育所設立的特殊學校。另一個目的在於經由學校教育矯正不良習性,促其改過自新,適應社會生活。

矯正機關體系圖

矯正機關體系說明:
法務部矯正署所屬五十一個犯罪矯正機關、依性質可分為監獄、矯正學校、技能訓練所、看守所、少年觀護所及戒治所等六類。
1、監獄:執行經刑事判決確定的受刑人。
2、矯正學校:
     (1)明陽中學:少年徒刑、拘役。
     (2)勵志、敦品及誠正中學:經少年法庭裁處感化教育的少年。
3、技能訓練所:收容強制作工作受處分人(如慣竊)及受感訓處分人(流氓)。
4、看守所:羈押偵破或審判中的刑事被告。
5、少年觀護所:收容調查、偵查及審判中的未滿十八歲少年。
6、戒治所:受戒治人之心理輔導、階段性處遇。

我們的成立年代:西元1956年
   我們的機關源於1956年臺灣省政府時期的「臺灣省立彰化少年感化院」,1959年機關名稱改為「臺灣省立彰化少年輔育院」,1981年7月1日改為「法務部」所屬機關,機關名稱改為「臺灣彰化少年輔育院」,2011年1月1日因應法務部矯正署成立,改為「法務部矯正署」所屬機關,機關名稱改為「法務部矯正署彰化少年輔育院」,2019年8月1日因應改制矯正學校成立之準備,設置「誠正中學彰化分校」,2021年8月1日正式改制為矯正學校,機關名稱為「勵志中學」。
歷史軌跡

我們的大家長:林家如

        校長林家如

我們在這裡
   520011彰化縣田中鎮山腳路五段360巷170號


在較大的地圖上查看勵志中學

搭台鐵至本校:
 1.搭公車:請於台鐵田中站下車,由前站出口,轉乘彰化客運,搭乘往彰化或員林之車次,並於【輔育院】站下車,即可達本校。
 2.搭計程車:請於台鐵田中站下車,由前站出口,轉搭計程車即可達本校。
搭高鐵至本校:
 1.搭公車:請於高鐵彰化站下車,由1號出口轉乘彰化客運,搭乘往彰化或員林之車次,並於【輔育院】站下車,即可達本校。
 2.搭計程車:請於高鐵彰化站下車,由3號出口轉搭計程車即可達本校。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