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勵志中學中文網:回首頁

:::

夢想起飛 熱血對決 改制首次-勵志中學&東山高中籃球友誼賽

  • 發布日期:
  • 最後更新日期:113-02-07
  • 資料點閱次數:129

      矯正少年多數對於靜態學科缺乏興趣,普遍喜好體育性課程,尤其,籃球運動是多數學生喜愛科目的首選,然而,進入矯正學校之少年,普遍缺乏自律、自信、堅持及挑戰自己的特性,且大多數來自經濟弱勢家庭,本校為了支持並實現孩子的夢想,結合起初協會及國內運動品牌抛磚引玉、想方設法引進各項資源,才使得勵志籃球隊在眾人引頸期盼下於去年10月成軍,於1月27日更勇於挑戰實力強勁的東山高中球隊,同時響應法務部矯正署積極推展籃海計畫。
     本校籃球隊由知名教練李成碩、徐俊仁帶領19位充滿活力的大男孩,他們有著燃燒火焰般的熱情,堅持不懈每天晨練,鍛鍊體能的同時,也磨練心志,提升戰術、配合默契,在笑與淚中成長,每一天都創造新的自己。本次邀請馮駿迪教練領軍,在高中籃球賽具有舉足輕重的東山高中籃球隊蒞校辦理友誼賽,相對於「初生之犢」的勵志籃球隊是一項嚴峻的挑戰。當勵志球員被問到會有壓力嗎?笑得靦腆的阿威(化名)說:「壓力在所難免,在團練過程中早已習慣接受「失敗」這件事,重要的是告訴自己,從哪裡跌倒就要從哪裡爬起來,現在的我更能接受過去犯錯的自己,只要堅持不放棄,總會有一天會成功的!」
    這場別開生面的友誼賽,特別邀請緯來體育台重量級主播張立群先生擔綱主持人,經驗豐富與幽默風趣的播報風格讓這場體育賽事更顯精彩。活動一開始,由林家如校長勉勵球員秉持平常心,盡力去做好每一件事,就能看見最美好的自己。接著由主持人一一唱名介紹勵志球員,每位球員皆由他生命中重要的家人牽手緩步邁向球場,象徵著「家人的愛與支持永遠都在」,美麗的畫面感動現場所有人。接著,一場場的籃球賽事緊鑼密鼓展開,除了東山高中球隊外,國內運動品牌員工也組成了2支強勁的團隊,與勵志的孩子相互切磋,比賽在師生、家長、保護官及社工師加油歡呼聲中熱鬧展開。
     經由這樣的賽事讓正值精力豐沛、領悟學習力強之矯正少年透過團隊學習,重塑生命樣貌,反轉生命契機,展開正向人生。比賽結果雖然有輸、有贏,然而,勵志籃球隊總是無畏懼地迎向挑戰,充分展現運動家精神,每一位球員在家長心中都是完美的MVP。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