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勵志中學中文網:回首頁

:::

藝術輔導

  • 發布日期:
  • 最後更新日期:112-10-03
  • 資料點閱次數:1849

一、教學目標
(一)藉由藝術文化的教學,使學生們在日常生活中自然而然接觸音樂、美術、戲劇、舞蹈等藝術領域,探索、發掘個別的藝術天賦或潛在能力,在面對生活挑戰時能心靈有所歸依,正向支持其奮發向上之動力,並培養學生正當休閒娛樂習慣。
(二)經由藝術輔導,在探索體驗教育中,藉以發掘學生個人內在藝術潛能,薰陶其心性,增強其人際關係暨解決問題能力,協助其身心健全發展。
二、教學內容
  以小團體方式,開辦園藝、口琴、歌唱、美術、舞蹈、薩克斯風、吉他、戲劇、律動等探索體驗班。
     老師指揮    學生表演     女同學表演        學生表演場景一    學生表演場景二 舞蹈班上課  

      
三、預期效益
(一)培養自信心:透過藝術輔導,培育學生在「表現教育」的展現、建立自信、自尊的人格,以啟動健全身心、生活。
(二)抒發壓力:幫助學生情緒抒發,抒解壓力,並由藝術活動的體驗,產生更多心靈的交流與自我提昇。
(三)照顧學生心靈:重視學生精神食糧,引進藝術教育薰陶,協助學生照顧自己的心靈,因為有藝術陪伴,進而豐富其生命。
(四)技能培養:對於學生,因應多元學習,培養全方位智能與技能的學習能力。透過學習教學相長,促使師長們領悟「藝術」的效益,敞開胸懷為學生出發,從事更廣義的教育服務工作。

本業務承辦單位:學生事務處 訓育組分機 417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