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勵志中學中文網:回首頁

:::

本校辦理111年上下年學生「閱讀心得」寫作比賽

  • 發布日期:
  • 最後更新日期:112-05-23
  • 資料點閱次數:177

為培養學生寫作興趣,養成閱讀好習慣,提升專注力、觀察力、思辨力並擴展視野,本校於12月16日賡續辦理111年下半年學生閱讀心得寫作比賽。
由班級自行辦理初賽,共擇優推派31名學生代表參與決賽,比賽閱讀書目不設限,由學生自由選擇優良書籍,再以800字以上文字呈現讀後心得,以「領悟及切題性(因閱讀而改變,具正向人生觀)」、「段落結構完整性」及「文筆流暢性」為評分標準。
學生閱讀書目廣泛且多元,參賽對手高手雲集作品難分軒輊,最後電機科學生以金庸著作「笑傲江湖」,筆觸細膩文情並茂,經由閱讀與作家產生共鳴,體會到好好陪伴家人才是最重要的事,即使日子過得靜謐恬淡也足以幸福,期許自己能改變過去逞兇鬥狠的壞習性,不再讓家人擔心,獲得評審青睞奪下第一名;餐飲科二年級女學生則以閱讀作家貓魚「怪獸媽媽」繪本,終於明白當初母親為了保護她所做的努力,條清理晰,結構完整名列第二名;第三名則閱讀作家鄭宗弦、楊奕成著作「少年讀紅樓夢」,以清秀的字跡、流暢的文筆真實的體悟,經過閱讀鼓舞了她想要「存好心做好事」、「受人點滴,必當湧泉相報」之心,也在書中諸多人物互動關係下學習更多人際關係及待人處事的方法。
經由閱讀培養學生獨立思考能力,在潛移默化中啟發智慧,豐富心靈亦鼓舞了生命,面對未來充滿希望、勇氣與正能量。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