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勵志中學中文網:回首頁

:::

103年收容學生參加台灣燈會-彰化全國花燈競賽獲得佳作

  • 發布日期:
  • 最後更新日期:108-02-21
  • 資料點閱次數:1949

為了參加2014年度在南投市及彰化市舉辦的全國花燈比賽及展覽,本院花燈班學生在課餘時間,無不使出全力,製作花燈,藉由鐵絲扭轉、布料的剪裁、燈具的架接及接縫的黏合技巧下,終於順利地創作出2組作品,完成後,同學們鬆了一口氣,因為其中絞盡腦汁的困頓及組造勞動的辛苦,實在難以對人詳訴。 花燈班成立的目的主要在培養學生的創意、巧思及專注力,除由教師講解花燈歷史淵源、製作的步驟過程、素材的回收運用及花燈發展的近況外,其餘時間多由學生自主構思、設計、組裝,完成的作品可置於本院公共區域明顯處,供進出人員觀看,以提昇其榮譽感,或借予鄰近鄉鎮機關展示,以彰顯學生文藝創作的水準及達到敦親睦鄰的熱情善意。
本院參賽南投燈會的作品,名稱為桃樂絲勇氣冒險之旅,另外參加彰化燈會的作品,名稱為自由奔放的海洋世界,兩組作品皆展現青少年所具有的熱力,青春洋溢,及無限的想像力,徜徉奔放,也分獲取高中組優等及佳作成績,莫不讓師生開懷欣喜,與之共享榮譽。 期待下一次參賽時,同學們再創佳績,讓本院學生的藝術創作水平,更上層樓。
本活動辦理單位及電話:訓導科04-8742111分機403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