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勵志中學中文網:回首頁

:::

102年口琴班參加全國學生音樂比賽口琴合奏獲得中區決賽國中團體組優等第一名

  • 發布日期:
  • 最後更新日期:108-02-21
  • 資料點閱次數:1768

本院口琴才藝班於3月6日代表彰化縣遠赴苗栗縣政府國際文化觀光局中正堂,參加102學年度全國學生音樂比賽-口琴合奏國中組中區決賽,榮獲優等成績第一名,消息傳來,全院師生無不欣喜雀躍,同感榮譽。 本院參加此次比賽的學生共有27人,大多數都是對音律懵懂無知,直到輔育院收容後,才開始學習口琴及樂理,而參賽的學校隊伍都必須先取得各縣的第一名或直轄市的前幾名,才有資格晉級決賽,因此能進入到全國賽的競技殿堂,誠屬不易。
本院口琴才藝班成立於102年3月20日,當初成立的目的,只是當作學生課餘之後,陶冶性情及才藝的練習,開始教授時,僅用簡單的複音口琴,沒想到學生們專注的學習,程度往上提昇,累積了對外參加比賽的動力,但是在經費有限之下,藉由社會上永瑞基金會、普仁基金會及興毅基金會的捐贈,才購買了口風琴、和弦、銅角、貝司、OTC等不同類型及音域的口琴,而所聘請的師資陳法澄老師,現擔任寶島口琴樂團團長,也是臺中市中華口琴社的理事,在去年度指導彰化縣三條國小口琴社時,參加中區全國決賽國小團體組,獲取第一名的佳績,難怪本院能藉由名師的指導、社會的善心支持及學生向上學習的努力下,綻放出令人動容及讚許的優異成果。
本院現在授課的音樂才藝班,有陶笛、烏克麗麗、薩克斯風、太鼓及口琴等,其中薩克斯風樂團還曾經到國立台灣交響樂團參加聯合音樂會演出,而太鼓班參加第四屆全國台灣太鼓青少年競賽也得到第4名的成績,未來本院除了讓學生在課餘之暇,繼續快樂學習外,也將與彰化縣政府文化局接洽,辦理街頭藝人考照,讓學生學習音樂的成果,轉成技能,擁有表演的證照及工作的能力。
本活動辦理單位及電話:訓導科04-8742111分機403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