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勵志中學中文網:回首頁

:::

105學年度口琴班獲得全國學生音樂比賽高中職團體組冠軍

  • 發布日期:
  • 最後更新日期:108-02-21
  • 資料點閱次數:2525
105學年度口琴班獲得全國學生音樂比賽高中職團體組冠軍

 本院口琴班於106年3月9日參加全國學生音樂比賽,榮獲高中職團體組口琴合奏特優(第1名)殊榮,全院師生聞訊後無不欣喜雀躍,同感榮耀。
 本院參加此次比賽的學生共計36名,多數學生對於音律渾然不知,直到入院收容後才開始學習口琴及樂理,學習過程中倍感艱辛,經過認真用心學習,終能展現輝煌成果。
 本次全國音樂比賽高中職團體組高手雲集,有歷屆常勝軍臺中一中、南投縣代表弘明中學、西苑高中、臺中高工,各隊無不使出渾身解數全力以赴;本院比賽曲目之「絲路駝鈴」為口琴班陳法澄老師精心構思,搭配打擊樂器及中東風情雙人舞蹈所演譯出來之跳脫傳統比賽模式,讓現場評審眼睛為之一亮,對此種演譯曲目模式無不驚呼讚歎、掌聲連連。
 本院口琴才藝班成立於102年,成立初始僅為學生陶冶性情及才藝的練習,學生專注的學習除了吹奏程度提昇之外,更在互動過程中學會了相互包容、互助及團結,進而累積了對外參加比賽的動力。工欲善其事,必先利其器,本院在有限的經費下,幸賴張雪如議員及各界人士慷慨解囊給予學生充足資源,顯見社會上温情與愛,讓這群弱勢的學生得到社會高度關懷。未來,除了讓學生持續快樂學習外,也將繼續結合全國縣市政府各項競賽,讓學生學習音樂的成果,得到社會高度肯定及認同。
本活動辦理單位及電話:訓導科04-8742111分機417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