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勵志中學中文網:回首頁

:::

長青自行車道

  • 發布日期:
  • 最後更新日期:113-04-01
  • 資料點閱次數:751

 長青自行車道位於八卦山山脈,不管是散步於此或騎著鐵馬縱橫,八山下美景與沿路上自然生態已成為彰化一帶休閒運動勝地。
 長青自行車道分成兩段,依平坦陡峭程度可分為普通及路線與挑戰級路線。普通級路線又稱清水岩線,從清水岩出發後往南行到田中鼓山寺,全長大約四公里,騎著單車,轉圈圈的踩著、踩著,往前進,陡峭的路段你可能要加足馬力,是鍛鍊著體力好地方。沿路樹木蒼鬱,經過樟樹林與相思林綠色隧道,偶而山裡的蝴蝶從你眼前飛舞而去,蟬鳴、鳥叫,森林裡的天籟,似乎在歡迎著你,在這裡你可吹著森林的涼風,呼吸大自然清晰空氣,與大自然親切的接觸,山下美景與沿路著自然的生態教室,非常值得你來一趟單車之旅。
 另一條則是挑戰路線,從清水岩上方的楠木林到橫山,總長約10公里,此路段較為陡峭,常吸引各地的單車好手來挑戰,沿路上兩旁的樟樹林與楠木林蒼鬱參天,沿途可欣賞著生態景觀,也會經過一段油桐樹林,每年5月花開時可欣賞「雪花飄飄」充滿詩意的夢幻美景。
 騎著鐵馬縱橫著社頭長青自行車道,除了鍛鍊體力的好地方,接近大自然,漫遊於此欣賞山下美景與沿途自然生態,也是假日休閒的好去處。
長青步道-1       長青步道-2       長青步道-3
長青單車步道
普級路線:護天公→清水岩→樟樹林→相思林→善興寺→贊天宮→鼓山寺田中森林公園
挑戰路線:清水岩上方的楠木林→橫山

交通指引
北上:中山高-->員林交流道-->縣148員鹿路-->縣137山腳路往社頭田中方向-->田中森林公園前左轉
南下:台76東西向快速道路-->林厝交流道下-->縣148員鹿路-->縣137山腳路往社頭田中方向-->田中森林公園前左轉。
搭車:可搭乘台鐵西部幹線在田中車站下車,但田中鎮各景點無公車到達,可在火車站前搭計程車前往。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