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勵志中學中文網:回首頁

:::

茶香步道

  • 發布日期:
  • 最後更新日期:112-10-02
  • 資料點閱次數:795

南投縣名間鄉位於八卦山山脈最南端,是著名生產茶葉的鄉鎮,其中又以松柏嶺地區為主要的茶產區,也是茶園最密集的地區,松柏嶺所產的茶以金萱、翠玉、烏龍、四季春等品種為主,蔣故總統 經國先生曾蒞臨當地品嚐所生產的茶葉,並命名為「松柏長青茶」,因此松柏嶺的茶葉更為國人所青睞。
從台139乙線往松柏嶺7公里處有一條茶香步道,是九二一重建會與南投縣政府輔導,由名間鄉農會興建,全長大約4公里的茶香步道卻是茶園最密集的地區,兩旁的茶園散發出誘人的芬多精,茶香步道有一處正好緊鄰「茶米香休閒農場」,農場主人也就是松山村村長李文義對發展休閒農村不遺餘力。
茶香步道中有多處休憩涼亭,其中靠近步道中間的地方有一觀景亭,是整個茶香步道最高的地方,也是欣賞茶園景觀的最佳場所,可鳥瞰整座茶園,濁水溪、八卦山、彰化平原映入眼簾,腳下盡是綠野向遠方延伸,有種一望無際、心情開闊的感覺。沿途風光明媚,竹筒編成的圍牆,椰子樹成排、茶園林立、古老民窄一一輝映,沿路造型石頭矗立旁邊上面還提字,也形成了特殊美景,步道可視個人體力考量,但來到松柏嶺一定得體會茶香步道的力(訓練體力)與美(松柏嶺茶山之美),才不虛此行喔!
茶香歩道一茶香鳳梨田茶香景觀
路程導引
南下路線:國道1號→中清交流道→中彰快速道路→台14→草屯→台14線→南崗工業區→名間→茶香步道
北上路線:國道3號→草屯交流道→台14線→往南崗工業區→名間→茶香步道
大眾運輸:南投→名間→弓鞋國小→茶香步道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