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勵志中學中文網:回首頁

:::

赤水崎園區

  • 發布日期:
  • 最後更新日期:112-10-02
  • 資料點閱次數:755

八卦山山脈如一條巨龍俯首於彰化地區與南投地區,也成了兩縣市的分界點。地勢不高八卦山山脈,動植物生態相當豐富,規劃好的森林步道,更是爬山、休閒、吸收森林芬多精的好去處!
彰化田中鎮的中南路上,有「田中森林公園」、「長青步道」與「赤水崎園區」三條是八卦山風景區著名的休閒步道。田中的中南路往南投名間鄉的交接處,即是赤水崎園區。赤水崎園區原是聯絡田中與南投要道「赤水崎」的爬坡道舊址,民國八十九年交通部觀光局基於發展觀光需要,提供民眾休閒去處,並順應地方的期待盼望,將舊道兩旁及野溪河道作一整治並栽植樹林美化,結合當地自然河谷森林景觀,形成為一處適合閤家散步、休閒森林浴及生態體驗的自然生態區。
赤水崎園區不高不陡,順著微微坡度蜿蜒而上,映入眼簾的是兩旁的樟樹挺拔的綠意盎然,半片山壁上,有不少自然生長的野生植物,也不時有紅紋鳳蝶飛舞,亦步亦趨的往前走,欣賞生態與美景呼吸森林最新鮮的空氣,是甜、是舒暢的有著醍醐灌頂的涼快,練體力與休閒一舉雙得!
值得一提的是,赤水崎園區微微坡度,步道路面卻非常的寬廣,步道沿途兩旁則是嫩綠草坪,廣大的休閒區,大樹的樹陰下都有大理石桌椅,可供歇腳休憩。步道全程約1公里左右,沿途分設動植物生態區、草坪區、巨石公園等,有豐富的動植物生態及四季花草樹木可觀賞,而約莫2、3個小時的路程便可到達園區頂端,是一條適合全家大小,親子一起同遊休閒的路線。
爬山、健走、倘佯於自然生態的森林步道,知性親子之旅,滿載而歸!田中小鎮歡迎你來體驗小鎮風情。
赤水崎2赤水崎3赤水崎4
交通指引
開車族:
◆中山高→員林(或彰化)交流道→1號省道→田尾→北斗→150縣道 →至中南路往民間鄉交接處。
◆中二高→七六快速道路→林厝交流道→山腳路(線139號道)→至田中中南路往名間鄉交接觸。
客運:搭員林客運自彰化往員林、田中、二水的班車,至清水國小站下車,沿路標指示前往→達德商工不遠處。
停車場:
免費停車,約有20個車位。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