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勵志中學中文網:回首頁

:::

學生入校至離校服務

  • 發布日期:
  • 最後更新日期:112-10-03
  • 資料點閱次數:7441

一、入校新生輔導:
  新生入校一個月內,每週皆會安排一節課進行班級輔導,主題多元包含人際、性平、家庭、自我探等,使其能夠順利適應感化教育生活。
二、直接調查:
  有關其家庭狀況、犯罪史、交友狀況、身心狀況、就學興趣以及是否有接觸毒品經驗等項,採以問卷及晤談方式為之。
三、間接調查:
  包括家庭狀況、學歷、社會背景等,向其家人電話詢問及居住地之警察機關以問卷查詢。
四、心理測驗:
  包括興趣、認知、身心狀況三項測驗,以問卷方式實施。
五、輔導諮商:
  學生在校期間,輔導處的輔導教師、心理師、社工師與毒品個案管理師會共同針對每位學生狀況進行完善評估並連結資源給予協助,根據學生適應情形給予輔導或諮商處遇。
六、更生保護:
  資助返家旅費、護送返家、安置就醫就養、輔導就業及其他更生保護相關事項。
七、問卷調查:
  協助學術單位及各大專院校來校訪談、問卷及測驗等學術研究。
八、離校追蹤調查:
  (一)學生出校後一週內,本校即檢同有關資料通知原裁定法院所在地更生保護分會,及函知所在地教育、警政、社政等單位協助就學、就業輔導。
  (二)學生出校後一個月,由輔導處專業團隊以電話追蹤或網路通訊軟體進行追蹤輔導,以明瞭學生家居情況,持續一年。對於有適應困難之學生尋求社會資源,予以適當之協助,以協助解決出校學生就業、就學及社會適應等問題,確保感化教育之成效。


本業務承辦單位:輔導處

      學生心理測驗  學生入校調查 新生心理測驗施做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