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勵志中學中文網:回首頁

:::

彰化地院與本院合辦家庭日活動

  • 發布日期:
  • 最後更新日期:112-05-23
  • 資料點閱次數:1966
為鼓勵少年改過向善,協助少年重新適應社會生活,增進親子互動,化解父母與少年間隔閡,並增強正向關係的連結,於7月15日結合彰化地方法院少年法庭假本院中正堂舉辦「少年家庭日」活動,計有家長、少年、輔導志工、觀護人等共90餘人參加。
活動中邀請彰化師範大學張景然教授,講授「如何作一個稱職的父母」及竹山高中鄧崇英主任講授「生命中的故事」為題,作親職活動之串聯,讓少年感受家庭溫馨與支持,以協助少年澄清其家庭價值觀,並重建與家人的關係,並提供機會讓少年感受父母不同的對待方式,促使少年及父母之心理調適,減少少年再犯之可能性,使其順利回歸社會,適應社會及家庭生活。
整個活動可看出原本少年的父母對於自我親職角色之無力感,不知如何因應與協助子女不再犯罪,甚至和少年互動都有困難,透過此循序漸進的課程,讓少年及家長接受不同之團體課程,調整其心態與觀念。最後透過親子間互動遊戲,增進彼此情感交流,達到本次活動最高潮,家人與少年間互動熱絡、情感流露,相互鼓舞打氣邁向人生大道,譜下美好的活動休止符。
98.7.15家庭日活動   98.7.15家庭日活動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