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勵志中學中文網:回首頁

:::

本院辦理「阿良的歸白人生-反毒生命教育講座」

  • 發布日期:
  • 最後更新日期:112-05-23
  • 資料點閱次數:872

為使學生了解毒品的危害,提升防毒意織,戒除毒品心理依賴,強化復歸社會信心,本院於108219日下午與財團法人臺灣更生保護會彰會分會合辦,邀請慈濟志工同時也是105年反毒真英雄暨104年度旭青獎得主高肇良先生,蒞院舉辦「阿良的歸白人生-反毒生命教育講座」,共計175名學生參與活動。

本院訓導科江科長致詞時勉勵學生,一時的犯錯並不可怕,懂得改過遷善才珍貴,藉由講座生命經驗歷程分享,學習面對困境時堅持到底、永不放棄,必能開創人生,邁向康莊大道。活動由慈濟團體以「跪羊圖」手語音樂舞台劇為宣揚孝道揭開序幕;活動進入主題,講座開宗明義地說:「人生有二件事不能等,一是行孝、二是行善。」自述從國小即染上吸菸惡習、國中時期吸毒不間斷、高中時期更成群結黨暴力傷人, 35歲以前人生皆於監所機關服刑度過,直至被執法人員施以手銬、腳鐐返家奔父喪時,經歷人生中最大的難堪,因此,讓他體會到行孝要及時,他同時勉勵學生:「人生錯一次就好,給自己一個翻轉人生的機會,自助人助,難行亦能行,提升自己、設立目標並許下願景,為將來做好準備。」

講座以親身經歷分享,詮釋生命過程的轉變,讓學生感同身受,相信只要勇於改變自己,必能將改寫人生,同時獲得家人接納及認同。

本活動辦理單位及電話:訓導科04-8742111分機417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