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勵志中學中文網:回首頁

:::

本院辦理「小人變貴人-改變命運的一面魔鏡」生命教育講座

  • 發布日期:
  • 最後更新日期:112-05-23
  • 資料點閱次數:909
講座勉勵學生改變永遠不嫌晚,用心接受過去的自己

為協助學生培養正確人生觀,自覺反思,學習良好態度、行為及習慣,從「心」開始改變,為將來人生提前做準備,本院於108年3月19日下午與財團法人好很好非常好文化基金會合辦,邀請鄭政鑫講師蒞院舉辦「小人變貴人-改變命運的一面魔鏡」生命教育講座,共計133名學生參與活動。
蔡秘書致詞時勉勵學生,在日常生活中實踐「說好話、做好事、存好心」三好運動,他以本院才藝班學生學習過程經驗為例,學員皆懂得心存善念,珍惜學習機會,經由團體生活與同學建立融洽且深厚友誼,在學習中面臨瓶頸時仍堅持不放棄,這種精神及勇氣值得讚許。講座首先以百善孝為先,心存感恩心,說明父母就是我們人生中第一個貴人,接著,講座以「驢子落井」的故事比喻,在生命的旅程中,有時候我們難免會陷入「枯井」裡,會被各式各樣的「泥沙」傾倒在我們身上,只要我們鍥而不捨將泥沙抖落,然後站上去,即使是掉落到最深的井,也能安然脫困;生活中所遭遇的種種困難挫折就如同是故事中加諸在我們身上的「泥沙」,鼓勵學生換個角度看,將「人生絆腳石轉化為墊腳石」。
最後,講座以「命運蝴蝶效應理論」說明,觀念-態度-行為-性格-命運五者之間具有連鎖效應,只要觀念改變態度就會跟著改變,態度改變行為也會跟著改變,最終必能扭轉自己的命運;他同時期勉學生,每個人都會犯錯,用心接受過去,設定目標堅持到底,全世界都會幫助你實現夢想。
本活動辦理單位及電話:訓導科04-8742111分機417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