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勵志中學中文網:回首頁

:::

本院辦理學生「法律諮詢及法治教育講座」活動

  • 發布日期:
  • 最後更新日期:112-05-23
  • 資料點閱次數:1217

 為豐富學生法律新知,建立學生對於法治社會認知並強化遵守規範,本院於108年4月16日與財團法人法律扶助基金會彰化分會合辦,邀請廖怡婷律師蒞院辦理法律諮詢及法治教育講座,本次活動共計7班116名學生參加。
 講座以法務部當前積極推動建立「以人為本」的柔性司法體系-「刑事司法程序之外-修復式司法簡介」為主題,說明修復式司法有別於傳統司法制度,主要在建構對話機制、修復犯罪傷害,所關注的重點不在懲罰或報復,而是如何在犯罪發生之後,療癒創傷、恢復平衡、復原破裂的關係,並賦予「司法」新意涵,也就是在尋求真相、道歉、撫慰、負責與復原中伸張正義。課程中並以紐西蘭實際案例解析修復式司法實施程序,鼓勵學生試著由不同角度去看待每一件事物;經由知識分享引導學生知法、懂法進而守法,在學生與講座互動中更加深了守法觀念。
 最後,講座勉勵學生,人生不如意,十之八九,培養凡事正面思考的能力就能輕易化解衝突與危機,勇敢承擔責任,做個温暖、真誠、善良的人,家人將為你感到驕傲,整個活動在温馨、熱絡氣氛中圓滿結束。
本活動辦理單位及電話:訓導科04-8742111分機417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