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勵志中學中文網:回首頁

:::

本院辦理「流浪者校園生命教育講座」

  • 發布日期:
  • 最後更新日期:112-05-23
  • 資料點閱次數:1075

為拓展學生視野,藉由講座流浪過程分享生命經驗,鼓勵學生發展自身潛能,勇敢追求夢想,本院特於108年6月11日邀請雲門基金會第一屆流浪者計畫獲獎者,同時也是西尤樂團創辦人兼藝術總監吳欣澤先生蒞院辦理生命教育講座,共計171名學生參與活動。
活動一開始,講座以「從太平洋到印度洋-吳欣澤的融合音樂之旅」為題,即席彈奏古印度西塔琴(sitar),高超純熟的表演技巧,成功地吸引臺下觀眾目光,首先,講座以自己成長故事鼓勵學生,如何找到自己優勢;接著,講座分享流浪古印度拜師學藝所經歷人、事、物,娓娓道來,學藝期間雖有挫折也有激勵,深入當地生活,曾在恆河邊目睹野狗群啃食岸邊浮屍;看到一起回教徒恐怖攻擊,8名印度人當場被炸死,他說,全世界有75億人,在不同國度過著不一樣的生活,遭遇到不一樣的待遇,當下他感受生長在臺灣的自己,很幸福!提醒學生要珍惜擁有、把握當下。
活動中,學生自發性提問拉近了與講座的距離,温馨熱絡氣氛感染了現場每一個人,最後,講座勉勵學生,把握青春年少規劃未來人生,有3件事很重要:「立定目標」-找到自己的興趣及潛能、「建構人生階梯」-不斷累積能力、「堅持到底」-即使遇到挫折永不放棄,為活動劃下完美句點。
本活動辦理單位及電話:訓導科04-8742111分機417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