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勵志中學中文網:回首頁

:::

本院辦理「家族系統排列」講座

  • 發布日期:
  • 最後更新日期:112-05-23
  • 資料點閱次數:1093

為協助少年深度覺察先前偏差行為減少日後再犯,並強化少年改變之動機,讓少年朝向正確的方向,追求生命意義,本院於108年5月30日邀請王國芳講師蒞院辦理家族系統排列講座,本次活動共計2名學生、3名家屬,及本院專業輔導人員共同參加。
第一階段為專題講座,講師介紹家族系統排列之定義及目的,使家長及學生了解家庭是如何影響孩子,家庭的力量在我們不知不覺中,深深影響孩子的行為表現及性格,我們透過觀察孩子的行為,進而了解每個人在家族系統中的位置。
第二階段為家庭系統排列,透過「系統排列」,即運用代表來重現家庭互動模式,可以清楚的看見-源於愛的錯誤追隨以及想要承擔家族命運的無力感。藉由系統排列可以了解生命其實有所選擇,可以選擇一個不一樣的人生藍圖。保留家族中愛的傳遞,但是不要一再重覆家族力量所帶來的不良影響並且解決問題,以達保護少年健全成長之目的!
本活動辦理單位及電話:訓導科04-8742111分機413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