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勵志中學中文網:回首頁

:::

本校學生參加非行少年徵文比賽奪冠

  • 發布日期:
  • 最後更新日期:113-01-19
  • 資料點閱次數:531

本校於今(110)年8月1日正式改制,延攬教育部專業教師及校長入校,讓矯正教育學校化,榮獲教育部教學卓越獎的林家如校長來自南投縣偏鄉國中,她用愛積極推動感化教育,以「溫度、感動、幸福味-我們與惡的距離」為主題規劃該校校本課程,並鼓勵學生閱讀寫作,今年帶領學生參加田中鎮公所鎮長盃閱讀心得寫作比賽,共計五位學生獲獎,其中高中職組黃同學奪下分組第一名殊榮。
黃同學寫出:「因為毒品我也失去了美好的高中生涯,…記得小時候,我的功課名列前茅,但自從父母離異後,母親較少管教我,漸漸的我就愈來愈不愛讀書了,…最後是我吸毒吸到不成人形,我媽哭得傷心欲絕,在親情的感化下,我到法院自首了,一個多月後,我來到了彰化少年輔育院,…才發現在我最落魄時,真正陪伴我的是家人,走了一大圈,我才發現親情的偉大。」文字敘寫情感真摯,感動每位評審,獲得寫作比賽第一名。
田中鎮長洪麗娜特地於11月12日前往本校頒獎,並表示:「家庭功能失衡的孩子容易因為缺乏愛而誤入歧途,我要鼓勵進入本校的孩子在接受感化教育之餘,能藉由閱讀滋養愛的心靈,閱讀不分身份與族群,任何人皆可透過閱讀提升視野,期許本校的孩子放下過去勇往直前,開闢更美好的未來人生。」
林家如校長也表示,最強大的勇敢就是愛,有願就有力,期許未來本校在師生良性互動下,能破除冷漠,引爆愛的炸彈,共同建立一個幸福學園。
※本案承辦單位:學務處04-8742111#417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