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勵志中學中文網:回首頁

:::

本校辦理「愛在疫情蔓延時」圖文徵選比賽

  • 發布日期:
  • 最後更新日期:113-01-19
  • 資料點閱次數:878

為讓學生有機會向長輩表達關心之意, 了解長輩在疫情下生活轉變,以圖文表現並化為實際關懷行動,促進親子情感交流,提升家庭支持度,本校於111年2月18日辦理「愛在疫情蔓延時」圖文徵選比賽。
近年新冠疫情讓原先看似理所當然會過下去的生活,產生了突如其來,意想不到的變化,將疫情對家人或親長帶來實質與心理上的影響,透過圖畫文字表達,期能讓家屬感受到學生的成長與蛻變。活動由班級內部先行辦理初賽,共計遴選出32件優良作品參與校際決賽,參賽學生作品內容多元豐富,藉由圖文表達自己內心的想法,在疫情中雖然無法陪伴卻心繫家人,比賽作品中提到:「憂心親人外出與確診者足跡重疊,被隔離在牆內,最平凡的安好,是現今最珍貴的聲音。」圖文中充滿對家人的感念及關懷之情。
此外,學生面對自己未來人生更流露出醒思、期待及充滿希望之感。比賽結果由餐管2C學生榮獲第一名,美容1A名列第二名,透過本次活動的參與,學生更能體會家人及家庭功能的重要性,讓親子關係更加温暖與和諧,期盼在師長潛移默化教導下,引導迷途少年邁上正確人生道路。
本案承辦單位:學務處,04-8742-111#417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