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勵志中學中文網:回首頁

:::

本校居家照護專區日常

  • 發布日期:
  • 最後更新日期:113-01-19
  • 資料點閱次數:273

自111年4月起,政府宣布新冠防疫進入「重症輕零、輕症有效管控」新台灣防疫模式。因本校為人口密集機構,為降低傳染機率及有效管理與照顧輕症患者,擇定本校正德樓與淑德2樓為居家照護隔離專區。居家照護隔離專區,配置防疫消毒門、防護裝備(口罩、手套、防護衣、N95)、氧氣筒、血壓計、照護觀察紀錄表、每間房間皆有衛浴並配有額溫槍、血氧機。
本校學生如有疑似症狀,經校內醫事人員執行快篩確診後,以視訊連線方式就診進行通報與診療,並送專區進行照護與隔離。專區以視訊監控為主,輔以通話設備,方便學生反應不適並及時給予協助與回應。學生每日需自行量測體溫及血氧值並回報,專區管理人員進行紀錄與觀察。每日餐食皆由管理人員進行送發並藉此觀察了解學生狀況有無異常。隔離期間如有就診需求,以視訊方式與醫師進行診療,維持醫療不中斷。醫護室人員按時與專區聯繫了解學生健康狀態,另不定時進行學生訪視及關懷,協助學生相關醫療需求。隔離期滿後,由醫護室人員進行快篩,陰性方可解隔返班,確保確診學生健康無虞並保障其他學生健康安全。除保障確診學生醫療照護需求外,針對班級密切接觸者亦進行快篩追蹤與隔離觀察,維護校園師生健康安全。
※本案辦理單位及電話:醫護室04-8742111分機210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