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勵志中學中文網:回首頁

:::

「温馨五月情 媽媽我愛您」 本校辦理112年母親節感恩懇親活動

  • 發布日期:
  • 最後更新日期:113-01-19
  • 資料點閱次數:259

每逢佳節倍思親,本校為增進親子交流、凝聚親情,促進親師之間相互溝通,於112511日、12日一連2天辦理「母親節感恩懇親會」,讓思念親人的受感化教育學生與家長們,有機會共享天倫。

活動首日由女生班參與,熱鬧會場中學生與久違親人相見温暖擁抱的畫面使得本次懇親活動更顯溫馨動人,為感念慈母親恩,於會場中結合彰化地方法院及彰化縣兒童少年關懷協會舉辦母親節卡片寫作比賽頒獎典禮,邀請受獎學生及家長上臺分享獲獎學生榮耀及喜悅,其中一位家長有感而發,他說,自從改制後學校有很多改變,除了給予學生滿滿的愛與關懷外,也想方設法尋求社會資源,給予學生充沛多元的學習方向,讓學生在幸福的校園中開啟新生。

本校林家如校長親亦臨會場關懷學生,讓學生於母親節前夕提前感受到滿滿的關懷及祝福。活動中同時安排口琴、薩克斯風、吉他才藝班學生展現學習成果,精湛活潑的表演贏得臺下一片熱烈掌聲及歡呼聲,會場氣氛沸騰至最高點。為提升家長們對少年矯正教育之信心,校方同時於會場中宣導法治教育、金融教育等相關影片以強化少年正確的法治及金錢觀念,臺灣更生保護會彰化分會吳志郎主委亦蒞校關懷在校的少年們,進一步宣導更生保護事業之理念及服務項目,讓家長們知悉該會所提供之相關服務及協助。

2天的懇親活動總計有269位來自全台各地的家屬參加,本校為強化矯正教育之理念,會場中除了鼓勵學生利用時間充實自己策勵未來外,各班導師及輔導老師更忙於擔任學生與家長溝通橋樑,鼓勵少年要知福惜福,同時也提醒家長一起參與孩子的成長過程,給予充份的關懷、愛及支持。活動最後,為教導學生於母親節前夕對家人表達感恩之情,請學生親手贈予家人「母親節感恩卡」,家屬感動之情溢於言表,場面温馨感人,活動在學生依依不捨與家人互道珍重再見聲中圓滿結束。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