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勵志中學中文網:回首頁

:::

本校辦理學生「修復人生話劇比賽」

  • 發布日期:
  • 最後更新日期:113-01-19
  • 資料點閱次數:259

為提升學生對修復式司法之認識與理解,以修復式司法為主軸,經由話劇方式呈現,期能透過劇本設計、揣摩角色之過程,讓學生認知自己的錯誤,並設身處地地思考對被害人造成的傷害,進而進行自我認知及情緒之正向轉變,逐步將自己的問題一一修補,本校於112年6月20日辦理修復人生話劇比賽,共計15班107名學生參加。

藉由本次活動鼓勵學生發揮創意,提升文藝素養及變化氣質,以達到教化之目的,比賽以劇本適切性、表演完整性、創意性、舞台布景及道具精緻度為評分項目。參與班級學生莫不使出混身解數,賽前充份采排練習精益求精,期於舞台上呈現最完美的演出。參賽隊伍高手雲集,不分軒輊,其中以修復與奶奶之間情感「勤聲飛揚」精湛演出獲得評審的青睞,獲得第一名;「媽,其實我很愛您」學生飾演媽媽角色,發揮到淋漓盡致令人嘆為觀止,獲得第二名;男汽車班以「月笙和樂咖的懺悔」道具精美,演出自然逼真,獲得第三名。

雖然,少年們没有經歷過刑事上需修復對象之題材,但他們仍透過劇情真心懺悔、痛改前非,對於曾經帶給家人的傷痛表達最真摯的情感,同時,經由角色的詮釋及扮演,體會到「道歉」不是軟弱的表現,而是「修復」情感再通往蛻變成長的墊腳石。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