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勵志中學中文網:回首頁

:::

法務部矯正署彰化少年輔育院榮獲『107學年度全國學生音樂比賽』高中職團體組特優

  • 發布日期:
  • 最後更新日期:113-03-11
  • 資料點閱次數:3306
107學年度全國學生音樂比賽學生參賽實況

本院口琴班於108年3月11日參加全國學生音樂比賽,榮獲高中職團體組口琴合奏特優(第1名)殊榮,全院師生聞訊後無不歡欣鼓舞,同感榮耀。
參加此次比賽的學生共計23名,多數學生起初對於音律樂譜全然不知,直到入院後才開始學習口琴及樂理,學習過程中倍感艱辛,經過努力不懈用心學習,終能展現輝煌成果。
本次全國音樂比賽高中職團體組高手雲集,有歷屆常勝軍臺中一中、南投縣代表弘明實驗中學等,各隊無不使出渾身解數全力以赴;本院首度挑戰高難度自選曲-致敬(Children of Bodom:A Symphonic Tribute),搭配口風琴、鐵琴、大鼓及各式樂器,音域深廣讓現場評審眼睛為之一亮,除了比賽曲目外,最後以一首「老師我愛您」感謝老師們的辛勞與陪伴,唱奏過程真情流露、令人動容,成為全場亮點,現場觀眾無不驚呼讚歎、掌聲連連。
本院除了正規義務教育課程外,音樂藝術教育及藝術表演課程亦是重要輔助學習內容,透過藝術涵養建立學生正確的學習觀念,提昇專注力,在互動過程中學會包容、團結及友愛,學生復歸家庭以後修復與家人的情感,進而順利回歸學校及社會。
本活動辦理單位及電話:訓導科04-8742111分機417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