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勵志中學中文網:回首頁

:::

本院暨誠正中學彰化分校辦理110年第二季學生「閱讀心得」寫作比賽

  • 發布日期:
  • 最後更新日期:113-01-19
  • 資料點閱次數:550

為培養學生寫作興趣,養成閱讀好習慣,提升專注力、觀察力、思辨力並擴展視野,本分校於6月25日賡續辦理110年第二季學生閱讀心得寫作比賽。
由班級自行辦理初賽,共擇優推派33名學生代表參與決賽,比賽閱讀書目不設限,由學生自由選擇優良書籍,再以800字以上文字呈現讀後心得,以「領悟及切題性(因閱讀而改變,具正向人生觀)」、「段落結構完整性」及「文筆流暢性」為評分標準。
學生閱讀書目廣泛且多元,參賽對手高手雲集作品難分軒輊,最後餐管科二年級學生以資深輔導工作者馮以量「允許自己選擇愛」著作,筆觸細膩文情並茂,反思自身狀態,領悟到「家」充滿溫情的一面,告訴自己「我願意承接我的喜怒哀樂,我值得擁有更美好的生命,不論有多黑暗我仍選擇愛,因為愛就在我身邊,無所不在。」獲得評審青睞奪下第一名;美容科學生則以更生人陳慧珠作家「重生」一書,與作家產生共鳴,感受到父親一直以來不離不棄的陪伴,堅定了她改變的決心,希望未來能用全部生命來愛他,獲第二名;第三名則以閱讀作家侯紀文「天哪!20歲時在做什麼?」領悟到面對生活的不如意無須抱怨命運,真正決定的不是命運,而是自己。
經由閱讀培養學生周詳思考能力,在潛移默化中啟發智慧,豐富心靈亦鼓舞了生命,面對未來充滿希望、勇氣與正能量。
※本案承辦單位:訓導科04-8742111#417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