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勵志中學中文網:回首頁

:::

「千里親情一線牽」-本校辦理中秋電話懇親

  • 發布日期:
  • 最後更新日期:113-01-19
  • 資料點閱次數:556

中秋佳節將近,基於本土疫情仍未脫離社區感染階段,本校停辦面對面懇親活動,為抒解學生思親情緒,藉由家庭支持力量,促使學生努力改變、積極向上,本校於110年9月17日特別舉辦中秋節電話懇親活動。
為落實各項防疫措施,不讓疫情產生破口,活動會場除了分班撥打,全程配戴口套,以酒精消毒雙手外,並保持安全社交距離,撥打前皆以酒精消毒話筒。
此次活動特邀請中華電信公司彰化營運處共同辦理,以公益無償性質,架設30部電話機嘉惠本校學生,本校林家如校長特別指示,將通話時間由6分鐘延長為10分鐘,讓學生有充份時間將「愛」說出口,以抒解學生思念家人之情,使親子關係更加緊密,讓學生提前感受過節氣氛,部份學生與家人對話時頻頻拭淚,場面十分溫馨。期藉由企業善舉提醒學生感恩惜福、飲水思源,莫忘親恩,同時感念家人無怨無悔付出的辛勞。
親情是維繫少年正常生活之動力,有了家人的關愛與師長的教導,將能引發學生發自內心覺醒,近而遠離以往不良環境,向來重視學生處遇的林校長亦親臨會場關心學生。本校亦針對電話無法接通的學生,協助辦理電話接見或「行動接見」。本次活動共計247名學生參與,現場親情的關愛聲此起彼落,學生雖刻意壓抑、隱藏思鄉情緒,想念家人心情卻無法言喻,最後,化為關心祝福耳語,為活動劃下完美句點。
※本案承辦單位:學務處04-8742111#417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