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勵志中學中文網:回首頁

:::

本校口琴隊參加彰化縣110學年度學生音樂比賽榮獲第二名

  • 發布日期:
  • 最後更新日期:113-01-19
  • 資料點閱次數:761

本校口琴團隊自102學年度起曾3次榮獲全國學生音樂比賽特優,108、109學年度亦獲彰化縣第一名,惟因疫情停辦活動,致無法進軍全國賽;本月23日首次以「勵志中學」之名,再度參加彰化縣110學年度學生音樂比賽,以自選曲「Metallica Symphonic Medley」精采表現受到評審的青睞,榮獲高中職團體組口琴合奏第二名。
本校於110年8月1日正式改制為少年矯正學校,學生接受108課綱正規課程,同時也限縮了練習時間,15名一開始看不懂樂譜的學員,雖然學習過程倍感艱辛,但少女勇敢追夢、堅持不放棄的精神著實令人動容,最後,以0.2分之差,位居第二名。
來自破碎家庭的少女小芬說:「能參與口琴團隊是我入校後為自己許下第一個的夢想,在學習過程中遇到的困難從不間斷,每克服一次困難就能再一次累積經驗、毅力,一次一次轉化心境肯定自己。」在被問到學習過程中難忘的經驗,她則說:「與同學互動過程中有過磨擦及爭執,在多次磨合中學會了相互包容建立更深厚的友誼,很慶幸大家能攜手併肩再出發,看著老師們無怨無悔的付出讓我覺得蠻幸福的!也更懂得感恩,珍惜每一次得來不易的學習機會。」
本校林家如校長讚許學生,在逆境中努力學習、力爭向上,在她的心目中這群學生早已是第一名。林校長表示,改制後,學校除了給予學生正規課綱教育外,特別於學生社團活動採一班一特色方式辦理才藝教學,未來在技能訓練方面更著手規劃「黑鑽與紅鑽」計畫,在課程中加入咖啡豆烘焙及製茶技術,讓學生能有多元學習的機會,期盼學生在充滿愛的校園中,經由校本課程「溫度、感動、幸福味-我們與惡的距離」的意旨下,不僅能習得一技之長,更要成為一個有溫度的人。
※本案承辦單位:學務處04-8742111#417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