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勵志中學中文網:回首頁

:::

本校辦理「修復式藝術-畫中畫(話)」繪畫創作比賽

  • 發布日期:
  • 最後更新日期:113-01-19
  • 資料點閱次數:396

為引導學生學習創作並表達觀念與情感,在潛移默化中,逐步將自己的問題一一修補,本校於111年6月24日辦理「修復式藝術-畫中畫(話)」繪畫創作比賽,比賽由各班先行辦理初賽,優取前2名參加決賽,共計31名學生參與本次活動。
學生透過文字、圖畫表達,以生命中「過去」、「現在」、「未來」為創作主題,藉由參與活動,修復成長過程中曾經歷的創傷,以「主題契合度」、「內容適切性」、「構圖完整性」及「創意表達性」為評分標準,其中餐飲一年級學生以「禪繞畫」風格創作,她將自己生命故事中極為重要的12個詞句都藏在圖畫裡,畫工精細、展現內心修復滿滿的正能量,讓評審嘆為觀止,獲得第一名。
經由本次活動,讓學生在蛻變、省思的矯正感化教育中,反映出修復情感的內心寫照,強化學生情感復原的力量,期許學生未來能順利復歸家庭、學校及社會。
本案承辦單位:學務處,04-8742-111#417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