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勵志中學中文網:回首頁

:::

本校辦理「赤子之心」戲劇成果發表會

  • 發布日期:
  • 最後更新日期:113-01-19
  • 資料點閱次數:558

本校於2022年8月19日(五)下午辦理「赤子之心」戲劇成果發表會。戲劇藝術教育是少年矯正教育創新處遇,希望引導迷途孩子透過角色詮釋啟發內心自覺,從中找到志趣,找回自我價值與自信。
本校與差事劇團曾於2018年《迷途羔羊》、2019年《囡》、2020年《那個她,那個我》合作演出,故今年再度邀請該劇團的團隊入校,進行為期半年的戲劇表演教育,課程包含身體訓練、自我探索、故事採集、劇本發想、排練等單元。《赤子之心》之編劇與演出方式,不同於一般戲劇,劇本由劇團與本校參加演出的16位學生共同討論決定。演出人員尚加入部份學生之家人及班級教導員,完全融入現實生活之素材。期藉由角色扮演方式打開學生與家屬間長期累積的心結、誤解、隔閡,以提升家庭功能,讓家成為孩子正向成長的原動力,並成為復歸、蛻變最好的加油站。
《赤子之心》起始於她們的生命故事,在生命中因挫折而曾經憤怒、衝突、矛盾,漸漸迷失了自我本心。失控的靈魂也因為迷失而開始流浪,疲憊、孤獨倒下,被人遺忘,連自己也遺忘自己。但生命中的路途上,總能聽見呼喊,只要能被喚起初心,在新的路途中,即使有再多的刺與荊棘,都將穿過、闖過,就像需要突破難關的冒險一般,更找回原本有的赤子之心。本劇的引領,是希望能找尋到路途的方向,互相體諒、真心對待,找回赤子之心!
在戲劇呈現之外,少女們亦練習如何相互對話理解、好好對待自己與他人的情緒、如何能團隊共力合作。同時,學員也運用其歌唱、舞蹈、樂器演奏、文字、美術等專長,探索自身的各種潛能。
本次計畫由法務部矯正署、教育部、國家文化藝術基金會指導,勵志中學主辦。在各方的努力下,完成了本次的演出活動,期盼社會大眾能夠更認識逆風青少女/年,讓她們在未來的道路上,能夠得到更多的善意與支持。
※本活動辦理單位及電話:學務處04-8742111分機417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