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勵志中學中文網:回首頁

:::

本院暨誠正中學彰化分校「愛樂少女」勇敢追夢再度奪冠

  • 發布日期:
  • 最後更新日期:113-03-11
  • 資料點閱次數:1927
饒校長親赴現場為學生加油打氣

本分校口琴團隊自102學年度起曾3次代表彰化縣榮獲全國學生音樂比賽特優,本月12日參加彰化縣108學年度學生音樂比賽以自選曲「Metallica Symphonic Medley」精采表現受到評審的青睞,再度榮獲口琴合奏高中職團體組第1名。
本分校適逢今年7月31日改制為矯正學校,學程由半天改為全天課更限縮了練習時間,學生只能利用下課及假日勤加練習,17名一開始看不懂樂譜的參賽生,音律彷彿是陌生朋友,近1年的學習過程雖然倍感艱辛,終能展現輝煌成果,少女勇敢追夢堅持不放棄的精神著實令人動容。
來自破碎家庭的少女H說:「能參與口琴團隊是我入校後為自己許下第一個的夢想,在學習過程中遇到的困難從不間斷,每克服一次困難就能再一次累積經驗、毅力,一次一次轉化心境肯定自己。」在被問到學習過程中難忘的經驗她則說:「與同學互動過程中有過磨擦及爭執,在多次磨合中學會了相互包容建立更深厚的友誼,很慶幸大家能攜手併肩再出發,看著老師們無怨無悔的付出讓我覺得蠻幸福的!也更懂得感恩,珍惜每一次得來不易的學習機會,今天比賽結果讓我對未來更有自信。」
饒分校校長表示,改制後學校除了給予學生正規課綱教育外,特別於學生社團時間採一班一特色方式辦理才藝教學,尤其著重音樂、戲劇藝術教育治療課程,成效頗佳,感謝社會團體慷慨解囊捐助經費給予學生充足資源,他同時讚許學生努力學習及力爭向上才能有今天優異的成果。
※本活動辦理單位及電話:訓導科04-8742111分機417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