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勵志中學中文網:回首頁

:::

本校辦理品格及生命教育「主題教室佈置」比賽

  • 發布日期:
  • 最後更新日期:112-05-23
  • 資料點閱次數:192

本校為迎接春節假期到來,讓校園有煥然一新的過年氣氛,擇於春節前夕辦理「主題教室佈置」比賽,期待學生透過互助合作、兼容並蓄,增進同窗友誼,提昇學習樂趣。
本次比賽由班級自訂教室佈置「主題」,於教室內外設計並彰顯主題特色,佈置內容得以標語文字、圖畫圖案、照片、實物、創作品、獎狀錦旗等方式呈現。佈置素材亦可多樣及混合使用,如紙類、布類、木材類、塑膠、橡膠、資源回收瓶罐等。佈置內涵得以幽默、娛樂、激勵、紀念、抒情…等方式呈現。參賽班級有的以禪繞畫手法「守”珠”待兔」為主題,在彩繪過程中讓學生體會生命的意義,有的班級結合學習烘焙課程,將教室佈置成高品味麵包坊,製作各式點心,模擬未來從事烘焙業應秉持的專業精神;有的以「兔飛猛進迎新年」融合美容美髮知識及技能,將教室佈置得美崙美奐令人心曠神怡,喜氣洋洋年味十足;有的以「夢幻海底動物園」,象徵學生在充滿愉悅中,經由活動學習如何保護地球環境,寓教於樂讓評審留下深刻印象。參賽各班充份展現巧思及用心,學生個個才華洋溢,讓評審老師讚嘆不已。
比賽評分結果由女高職餐飲班二年級以「守”珠”待兔」為主題脫穎而出奪得第一名;美容美髮班則以「兔飛猛進迎新年」為主題獲得第二名;女高職餐飲班一年級以「靜班Bakery」為主題,改善學習場域氛圍穩居第三名寶座,經由參與比賽活動過程,透過不斷地付出關懷及分享,期盼同學們除了體驗美感的愉悅外,更能感受到生命的真、善、美。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