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勵志中學中文網:回首頁

:::

二水自行車道

  • 發布日期:
  • 最後更新日期:113-04-01
  • 資料點閱次數:724

二水鄉環鄉自行車網絡是近年二水鄉公所致力推展的一個遊賞二水鄉的新興玩法,以攸閒的自行車細細品味二水的自然環境與人文生態,最佳賞景時間為清晨、黃昏及夜晚。
二水鄉公所將自行車道賞玩路線區分為
*市街巡禮線
*田園漫遊線
*鐵道追風線(夜間為星光自行車道)
*水圳巡禮線
*越野挑戰線
*懷舊訪古線
每條路線都有其特色及值得一看之處,除此之外,最重要的是路途經過的田野風光及自然景色,清晨的山嵐,黃昏的夕照在水稻田上美景,天邊飛鳥,路上野花小草,有時可能還會與集集小火車相會而過,見到台灣稀有動物獼猴,處處驚喜就是遊二水最大的收獲。
二水觀光自行車園道,起點於二水火車站開始,目前已完成了二水至源泉車站的路段,自行車園道的特色在於全線沿著集集支線,從水門沿集集引水道河岸便道可接綠色隧道至集集,15公里的長度很適合挑戰體力。
沿途經過的源泉車站是在一番整修後,成為自行車途中景點,還有另一小段路是以鐵道概念設計的車道,騎乘沿途是寬闊的田野景觀,雖然枕木道有小小顛簸,不過倒是頗有新鮮感的。緊臨集集線鐵道旁,經常小火車就在路旁並肩而行,當不期而遇時,車裏車外人們互相揮手招呼,是一個滿不錯的感覺!
二水花旗木二水自行車道2二水自行車道3二水自行車道4
交通指引
自行開車:由中山高速公路(國道1號)下埔鹽交流道→漢寶草屯線快速公路(台76東西向快速道路)往東→縣道137往二水方向→縣道152往名間方向→過源泉國小直達二水觀光自行車道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