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勵志中學中文網:回首頁

:::

猴探井遊憩區

  • 發布日期:
  • 最後更新日期:112-10-02
  • 資料點閱次數:888

縣139道路在南投市福山宮旁道路進入,盡頭處即是猴探井遊憩區。
猴探井的地名由來,相傳在清同治12年(西元1873年)一位林老太太往生了,為了覓得好風水庇蔭子孫,從唐山聘來一位地理師,到此見到風光明媚,群猴聚集,驚呼此地為極佳的「猴子穴」,故告訴林姓家人將先人葬於此;又覺得此地整個山谷像一口井,山谷前有一小峰,像極了一隻猴子蹲著俯探著深井,因此將此地命名為「猴探井」。
由於此處居高臨下,甚少光害,自從日據時期就是觀星、賞月的風景點,為了繼續推動觀星活動,在此設立了「天文地質展示館」,館內介紹「黃道十二宮」等星相知識。此處也是觀賞黃昏夕陽的絕佳景點,看著太陽緩緩從彰化平原落下也真是一絕景。沿著景觀廊道,走向眺望台,俯瞰遼闊的彰化平原,房屋車輛小如螻蟻,也是另一番樂趣!
猴探井遊憩區4猴探井遊憩區2
路程導引:

南下路線:國道1號(中山高)→中清交流道→中彰快速道路→台14→台14乙→台3→往南投市→施厝坪→猴探井風景區
北上路線:國道3號→南投交流道→施厝坪→猴探井風景區
客運:南投→員林→下坪→猴探井風景區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