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勵志中學中文網:回首頁

:::

衛生保健

  • 發布日期:
  • 最後更新日期:113-04-19
  • 資料點閱次數:7983

一、疾病診療業務:
自102年起本校學生已納入健保體系,本校與鄰近醫療院所合作,提供門診醫療服務,來因應收容學生醫療上的需求。對於特殊疾病、慢性病和身心科病患,均列冊追蹤治療並施予衛教。若學生之疾病,非本校所能處置者,依病情需要戒送至鄰近的醫療院所就醫,以使其疾病能得到妥適之治療。看診診別及頻率如下表

科別 診次
內科 每週三診次
精神科 每週一診次
皮膚科 雙週一診次
牙科 每週二診次
婦科 每月一診次
健康檢查 每週一診次

二、環境衛生:
(一)針對學生教室、寢室四週環境及廚房每天清掃,以維持居住環境清潔與衛生。
(二)定期實施消毒工作,以杜絕病源滋生,預防傳染病。

校內清潔 校內打掃 環境清消

三、衛生教育:
為提升學生自我健康照護正確觀念,以專題演講、影片解說、單張宣導..等教學方式辦理各式衛生教育,如:愛滋病防治、呼吸道、皮膚之傳染性疾病預防,壓力調適、自殺防治、菸害、毒品危害、口腔保健、急救訓練…等課程。

衛生教育五 衛生教育一 衛生教育二

衛生宣導 衛生教育三 衛生教育四

四、體檢業務:
(一)每月實施入校新生體檢,除一般例行理學檢查外,尚包括血液篩檢、胸部X光檢查,並做成個人健康檢查紀錄表;另特別針對女性收容學生於入校時實施懷孕測試。
(二)在校定期健康評估,包含測量身高、體重等,確實掌握在校期間之身體狀況。
(三)全校學生每年全面實施一次血液檢查。
(四)每季實施學生皮膚篩檢,配合不定期被褥曝曬,減少過敏原及降低皮膚傳染疾病。

X光檢查 醫師實施體檢 抽血檢查

五、保外(待產) 醫治、戒護外醫:
(一)保外醫治:學生罹患疾病,在校不能為適當之醫治者,經醫師證明患病屬實且非短期能治癒,予以申請保外醫治;女性學生懷孕滿五個月得辦理保外待產事宜。
(二)戒護外醫:學生因病在校不能為適當之醫治者,戒護至外醫療院所治療,讓學生及時獲得妥善的醫療照護。

本業務承辦單位:醫護室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