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勵志中學中文網:回首頁

:::

未來展望

  • 發布日期:
  • 最後更新日期:112-03-21
  • 資料點閱次數:5812

一、加強與各地方法院少年法庭業務聯繫
 (一)邀請各院少年法庭觀護人室及觀護協會,定期來校關懷各院學生,以達關懷、正向支持、陪伴之輔導成效。
 (二)學生停止感化教育出校後之追蹤輔導,將由少年法庭銜接辦理,積極密切與少年法庭觀護人室合作,加強停止感化教育出校學生行狀之追蹤輔導和掌控,做好與觀護體系之銜接工作。
二、加強與各地更生保護會及社政單位合作
  對於回不了家或不適合回家之學生,於申請裁定停止感化教育前,函請各地更生保護會或社政單位同意協助安置或協助學生出校後獨立生活,作好學生出校後之安排,避免再犯。
三、加強運用志工、社會資源協助各項校務之推展
  為因應本校各項業務推展需要,在人力、經費不如少年矯正學校的情形下,如何延攬具公益理念和熱忱之志工、老師、社會資源,及如何加強運用志工專長及社會資源持續深化各項業務,型塑本校各項業務之績效、特色,是本校未來努力之重要課題。
四、加強校區景觀特色,營造與地方共同成長和和諧關係
  本校位於彰化縣八卦山脈下的田中鎮郊外,空氣清晰、水質甘甜、民風儉樸,是一適合少年在此跑、跳成長的地方,但為消弭本校與田中鎮的違和感,打破矯正機構在一般人心中的刻板印象,除每日晨派役男隊長率同役男清掃或修剪鄰近巷道樹籬,以營造與地方良好互動關係外;於校區景觀設計及山坡地水土保持上更絞盡腦汁,未來將持續投入心力朝向塑造本校特色、文化外,並與田中鎮的人文風情接軌,開創出與田中共同成長的校區景觀特色和願景,以回應田中鎮民之期待。
五、強化流行性感冒、肺結核、愛滋病等傳染病防治及醫療照護
 (一)傳染病之預防、監控及應變處理:
  1、依衛生署「人口密集機構之傳染病監視作業」規定,每週進行疫情監視通報,為防範機構內發生群聚感染,除加強辦理收容人傳染病防治衛生教育宣導,並於流行感冒疫情高峰期,加強相關管控措施,有效避免機構內流行感冒的發生。
  2、每月針對新收學生實施胸部X光檢查,如有疑似罹犯肺結核病例,即戒送衛生署彰化醫院進一步檢查,經醫師確認罹病者,依醫囑投藥、並針對個案定期衛教輔導,監服用藥及提供相關的諮詢資料。
 (二)持續宣導愛滋病防治、毒品危害、替代療法減害計畫等相關知識:
  1、為加強愛滋病防治、毒品危害的衛教及有效避免藥癮者共用針具等,導致愛滋病之感染,本校洽彰化縣衛生局持續辦理「毒品與愛滋衛教」及「愛滋減害及替代療法」之宣導,讓收容人有正確之認知,並提供衛教諮詢之管道。
  2、辦理「藥癮者醫療處遇計畫」:由衛生福利部彰化醫院精神科專業團隊的引導,針對毒品犯進行心理輔導及心理疾病治療。藉由暸解其成癮之過程,啟發學生的自省、自覺,而有改變吸毒惡習的動機,進而鞏固拒毒的決心。

本業務承辦單位:秘書室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