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勵志中學中文網:回首頁

:::

庠庠文化巡迴演講活動暨更生成功經驗分享講座

  • 發布日期:
  • 最後更新日期:112-05-23
  • 資料點閱次數:1579
為藉作者親身經歷,以自身為例來提醒誤入迷途之院生,特與庠庠文化於6月29日下午14時共同結合辦理「天色常藍-從復仇者蛻變成孩子王的謝炳富」,作者謝炳富現為南台灣最大兒童書店創辦人,現年57歲的他,曾在軍、司法監獄度過最精華的青春歲月,徘迴在死刑、無期徒刑的罪犯,17年的屈辱,仇恨曾是支撐它最大力量。作者以過去不堪回首的一切,及如何努力奮發的過程,以愛、寬恕、分享的方式,提供正在失意中排回的人們一個希望。
為提供學生成功學習範例,增強學生自信,於7月9日下午14時邀請本院出院生,現今就讀長榮大學社會工作系4年級的陳俊霖同學回院分享其更生經歷及奮發過程,期從最貼近院生的角度切入,讓同學們知道如何走出自我,活的精采!陳同學以出院後家人接納的方式、社會對待的方式、如何能從他人輕視的眼光中走出來,以學業成績讓外界刮目相看,以自我努力走出過去,實現自我理想,成為同學學習的對象,師長眼中的模範生。
經由兩場親身經歷的演講活動,學生皆對其充滿驚訝與好奇,她們如何完成艱難近乎不可能的任務,並與演講者互相約定要堅持自我理想,努力揮別過往,邁向嶄新的人生,咸信同學們都能彼此砥礪上進,向兩位演講者成功之路上前進。
98.7.16庠庠文化巡迴演講   98.7.16庠文化巡迴演講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