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勵志中學中文網:回首頁

:::

問7-9、收容學生一天的生活情形為何?

  • 發布日期:
  • 最後更新日期:110-08-03
  • 資料點閱次數:3594

一、為使收容學生改悔向上,適應社會生活,本校提供就學(以銜接入院前之國中小及高中職學籍)、輔導(結合心理師、社工師、個管師、輔導及特教教師,推動三級輔導機制)、教化(本仁愛之觀念與同情之心理,瞭解個別情況與需要,予以適當之矯正與輔導)、給養(為保健上之需要,提供足夠之主副食營養)、衛生(提供衛生設施,以維護收容人身心健康為目的,並經常實施衛生教育,教導其遵守公共及個人衛生,養成良好生活習慣)。收容學生一天之生活即依照上述就學、教化、給養、衛生等項目排定其一天之生活作息。
二、收容學生在矯正機關是過著規律的生活,平日除固定之運動、用餐、休息時間外,機關還會安排各種敎化、就學、輔導或文康活動等課程。例假日收容學生均在機關操場活動(如打球、跑步、體能訓練等)或舍房內活動,如整理內務、閱讀書報、看電視、聽音樂等。
※本案承辦單位:學務處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