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勵志中學中文網:回首頁

:::

本校獲頒透明晶質獎翻轉矯正學校刻板印象

  • 發布日期:
  • 最後更新日期:113-01-19
  • 資料點閱次數:507

法務部廉政署「透明晶質獎」27日下午在國家圖書館頒獎,本校因推動多項校務透明措施及風險防制作為,包括利用google行事曆公開校務資訊、公開學生生活手冊、捐贈款支出明細、推動電子聯絡簿、首創舍房電子簽巡等,從今年18個評選機關中脫穎而出,獲評為7個特優機關之一,也是法務部所屬第一個獲獎的機關!
本校於110年8月1日從少年輔育院改制為矯正學校,能在短時間獲得此一「國家級」廉能大獎,其中一大亮點為首長決心,評審委員指出本校以「溫度感動幸福味」為校務願景,「讓陽光灑進勵志」之廉能推動理念,大幅改變長久以矯正人員為主體管理方式,除展現學生教育多元學習環境,提昇輔導、特教等教學資源,更有效翻轉矯正人員與教師使命感與組織文化。
本校林家如校長代表受獎後指出,參與透明晶質獎是要檢視自身作為,及讓外界看到矯正學校改制後的不同,絕不是因「要領獎、愛領獎」,獲獎後想對孩子說世界最強大勇敢是愛,想對夥伴說職場上最美麗的遇見是尊敬,想對長官說給孩子最棒的禮物是支持,因為大家努力讓勵志被外界看見了。
林校長特別在經驗分享中報告「矯正學校孩子跟其他人沒有不同,需要的是與別人相同的機會,因為對矯正學校孩子而言,出校,才是真正困難的開始!」因此,本校除持續創新轉銜後追外,更努力透過公私協力打造「勵志夢工廠」,期望增進學生復歸社會能力,建構社會安全網,最後邀請大家在今年12月16日來學校「厚穩ㄟ囝仔請!用愛擁抱每一個孩子!」。
本校政風主任顏子揚說明「透明晶質獎」獎項的設立,主要是法務部廉政署本於「聯合國反貪腐公約」的精神,於108年起委託台灣透明組織協會,提出一套「以激勵措施方式對公共機構進行廉潔評估」機制,以國家級獎項及廉政署推動的廉政評鑑「評分衡量基準」等評核機制為研究基礎,進而正式實施「透明晶質獎」試評獎制度,相信該獎項設置可帶動及提升各行政機關廉能治理,此次也因為本校參獎,成功帶動矯正機關對廉政作為的自我評鑑。
本案承辦單位:政風室,04-8742111分機208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