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勵志中學中文網:回首頁

:::

本校辦理「看電影唱歌說故事」文學講座

  • 發布日期:
  • 最後更新日期:113-01-19
  • 資料點閱次數:184

為讓學生更了解彰化歷史、人文,本校於11266日下午邀請文學家康原老師蒞校辦理「看電影唱歌說故事」文學講座,經由教唱囝仔歌引導學生認識彰化地區的民俗與文化,本次活動共計107名學生參加。

歌謠是民俗的基礎,作家康原不只是文學作家,更長期深耕彰化地區歌謠,透過他的成長過程、豐富的創作與文化推動經驗,啟發學生的文學創意與生活美學。曾獲磺溪文學特別貢獻獎、吳濁流文學獎新詩獎的他,透過歷史文化與歌謠,帶領學生認識土地,說唱俱佳的康原老師也分享了自己運用俗諺、繞口令等元素創作的「布袋戲」、「猴與狗」、「阿肥」、「瘦猴囡仔」及「拍干樂」等作品。

康原老師表示,創作是生活經驗加上想像,用自己的語言表達,他鼓勵學生活用各種知識,將詩歌運用到地景導覽等不同面向。學生第一次接觸俗諺歌謠練唱,莫不感到新鮮有趣,大開眼界,與老師互動過程中充滿歡樂氛圍。

最後,康原老師鼓勵學生多讀書,自然而然可以累積創作元素,期盼學生在生活中豐富文學涵養,讓校園充滿文藝氣息。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