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勵志中學中文網:回首頁

:::

『動、靜、體、悟』彰化師範大學特殊教育系情緒障礙輔導實習成果發表會

  • 發布日期:
  • 最後更新日期:112-05-23
  • 資料點閱次數:2926
彰化師範大學特殊教育系自96年5月起利用寒暑假期間,與彰化少年輔育院合作辦理女收容學生情緒認知輔導計畫,在該校楊梅芝教授規劃指導下,帶領該系四年級學生進行各項輔導課程,並針對該院女生班34位學生設計相關輔導活動與課程,使彼此經由教學互相成長。
會場中由參與本次課程學生分為8個小團體,針對每個團体名稱各自發表實習心得感言,會場學生發言不僅讓人感動,亦有感性的陳述,在理性與感性兼具下使在場師長驚呼學生的轉變與成長。
彰化師範大學特教系楊梅芝教授表示,此一輔導課程讓該校實習教師可藉此學習面對不同狀況、個性的學生,處理各種不同的情況,並提供該系學生未來教學上之參考。
賴院長表示,此次課程對於該院學生可學習探索自己的情緒,如何正確控制情緒、各種負面情緒所帶來的感受,並嘗試用理性的方式解決。
98-11-16情緒障礙輔導實習成果發表會   98-11-16情緒障礙輔導實習成果發表會
回頁首